x32dbg,自动附加指定进程方法

有时,可能需要调试由另一个进程启动的应用程序的启动代码。 这样的示例包括服务和自定义设置操作。 在这些情况下,可以让调试器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启动并自动附加。

设置应用程序以自动启动调试器

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(regedit)。

在“注册表编辑器”中打开 HKEY_LOCAL_MACHINE 文件夹。

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。

在“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”文件夹中,找到要调试的应用程序的名称,如 FCDownloader.exe。 如果无法找到要调试的应用程序:

右击“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”文件夹,在快捷菜单上单击“新建项”。

右击新项,然后在快捷菜单上单击“重命名”。

将项名编辑成您的应用程序的名称;在本示例中为 FCDownloader.exe。

右击 FCDownloader.exe 文件夹,在快捷菜单上单击“新建字符串值”。

右击新的字符串值,然后在快捷菜单上单击“重命名”。

将名称更改为debugger。

右击新的字符串值,并在快捷菜单上单击“修改”。

即显示“编辑字符串”对话框。

在“数值数据”框中,键入 x32dbg.exe。

单击“确定”。

在“注册表”菜单中,单击“退出”。

包含 x32dbg.exe 的目录必须位于系统路径中。 要将其添加到系统路径,请执行下列步骤:

以经典视图打开“控制面板”,并双击“系统”。

单击“高级系统设置”。

在“系统属性”中,单击“高级”选项卡。

在“高级”选项卡上,单击“环境变量”。

在“环境变量”对话框中的“系统变量”下,选择“路径”,然后单击“编辑”按钮。

在“编辑系统变量”对话框中,将该目录添加到“变量值”框中。 使用分号将它与列表中的其他项隔开。

单击“确定”关闭“编辑系统变量”对话框。

单击“确定”关闭“环境变量”对话框。

单击“确定”关闭“系统属性”对话框。

现在,使用任意方法启动该应用程序。 x32dbg 将启动并加载该应用程序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